close

DSC00449DSC00451DSC00452DSC00453DSC00456DSC00457DSC00458DSC_0485

距離上次到九份 已經六年了 ( 2006 )


我和小涵今天照計畫 一起前往北部 目標是九份 金瓜石

其實 花最多時間的 就算是搭車 轉車的過程了!!!

先搭火車台北  再到瑞芳 ( 其實我後來想 應該有火車直接到瑞芳 )  再從瑞芳搭巴士上山 ( 一趟15元 )

我們決定先到金瓜石  再回九份吃小吃

博物館裡面最重要的展品 就屬這塊巨大的金塊了!!!  有220.3公斤喔!!!

 

礦工食堂為太多人了 所以我們沒有吃 直接繼續往九份

九份的人潮也是爆多  因為是假日吧?  而且又是觀光景點

但是這裡的特色是--- 有好多外國人喔!!!  除了日本人 韓國人也不少呢! 還有一些大陸人與香港人 ( 討厭他們! )

 

走走走走走 到處都是人 要拍照還真是不容易

我們沒有買太多東西 也沒有吃名產  我只吃了一支花枝丸 ( 四顆 )

後來我們還在茶樓坐下來喝茶吃點心 ( 其實是腿酸了 )  從窗戶看出去正好是傍晚的夕陽 真是詩情畫意啊

不過 茶樓的消費實在好高!  餐點也不怎麼樣 實在不太想吃

 

來到那個最有名的賞夕陽平台 大部分人都在這裡停留 點了飲料看風景

旁邊一攤飲料攤居然佈置了一個給流浪貓歇息的小窩  裡面活脫脫就躺了三隻胖貓咪!  真的好可愛啊!!!

我們沿著山勢走  往下又往上 完全不知道現在身在何方  儘管不怕迷路 但是天色漸晚  而且我們也累了 走得越來越吃力

 

好不容易回到了巴士站  人潮也是滿滿 很幸運的擠上車 準備下山回瑞芳

山路迂迴  我們看著燈火亮起來  這時候真的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了

小涵說 : [ 這下子我十年內應該不會再想來這裡了 ]  哈哈...  我也是...  又遠 又累...

但 說實在的 這座山城真的很美 而且如果能過一夜 應該會很不錯...

 

回到台北車站 我們沿著地下街來到京站廣場 想看 LIZ LISA

小涵買了一件外套  我考慮後沒有買 打算過一陣子真的變冷了再說

然後我們到B3吃晚餐---  大戶屋

我點豬排飯  因為太累太餓  所以我們吃得好迅速啊!!!

 

吃完 我們居然有幸趕上今天最後的火車班次 (? )

在車上我們都累癱了  只想休息

回到台中以後 我連洗澡都沒有 只有簡單的洗臉 就上床了

 

呼呼呼~ 今天走好多路啊 

今年從墾丁 ( 海生館 )  嘉義 ( 阿里山 )  到北部 ( 九份 )  我都到過了  也算是壯舉囉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