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  張打給我  說林又打到診所

張不接  叫護士推說他在開刀  不方便

林告訴護士  他發生重大的事了!  要跟張講

所以張問我  又幹了什麼事?

我說 : [ 哦!  那可能是上禮拜  我打到學校去檢舉他校外補習吧! ]

有點可笑...  對你來說是大事  對張來說  算得上什麼雞毛蒜皮的鼻屎事???

 

沒過多久  我旋及接到林的簡訊了 " 我並沒有告  你你為何還如此? "

呵!  你怒了嗎?  還是怕了?  總之  我終於造成你的困擾了!!!

我回他說 " 你不是說你已經去告我  那我只好這麼做  當天請你回電溝通  你卻當作騷擾 我也很害怕  要自保啊!  你想和平解決的話就請回電話  事情可以解決  端看你的態度 "

他回 " 好!  要如何解決? "

我回他 " 打電話來啊!  我可不想浪費我的錢  你那麼有錢  你打! "

沒過多久  他就打來了  開口問我到底打算怎麼辦?

我語氣冷淡的說 : [ 怎麼了?  你的同事受到你的牽連了嗎?  我是故意的啊!  要讓他們知道  都是因為你  他們才會遇到這種事 ]

[ 我知道  我知道!  你是故意的  可是我想拜託你  不要這樣做  我把補習班收起來是不要緊  可是對其他老師來說  有的實在必須負擔家計  所以拜託你!  不要再這樣做  好不好? ]

我沒有作聲  他又問我 : [ 不然你到底打算怎麼樣? ]

我清了清喉嚨  這才開口說  : [ 要解決這件事情很簡單  而其實我只是想跟你討兩樣東西而已! ]

[ 什麼東西!? ] 他一聽  緊張的問

[ 那是兩個承諾  你自己開給我的承諾  第一  你記得嗎?  有一次你帶我去買晚餐  那天你主動對我說 要找時間帶我去一家餐廳吃飯... ]

他馬上很進入狀況的接話說 : [ 我知道!  我記得!  你說的是北澤對吧?  我有印象 ]

我說 : [ 哼!  我平常都吃得很好  可是我還是一直在等你實現承諾哪!  這家北澤  我後來自己跑去吃  一邊吃一邊哭  想說這種兩三百塊的價位我又不是吃不起  卻這麼可憐! ]

他態度有點軟化  說 : [ 我記得的  可是我還記得  沒有去的原因  還包括你曾經說過你不喜歡吃火鍋  所以就擱著了 ]

這我還真的忘了  我說 : [ 我是真的沒有喜歡吃火鍋  但是我不記得有沒有告訴過你 ]

[ 你當然有!  要不然我怎麼會知道呢? ]

唔!  也有道理  但我只是想強調我還在等他

[ 然後呢?  第二個是什麼? ]  他開口繼續問

我說 : [ 第二  是你曾經答應過  要陪我過生日  要給我驚喜的 ]  講到這裡  我突然就停止了  等待他的反應

他說 : [ 所以...  你現在還要我完成這兩件事嗎? ]

我彆扭著  不知道要不要承認我的意圖

[ 可是只有這樣嗎?  我擔心除了這兩樣  還會有第三樣  第四樣...  會不會?  你說會不會還有很多樣? ]

我心裡想著 : 當然!  你做再多  我也不會滿意!  可是目前我最放不下的  就是這兩件事

於是我告訴他 : [ 我就是在等你完成這兩件啊!  就連跑到你家那天  我也只是想跟你討這個而已!!! ]

他想了想  最後決定說 : [ 好!  我答應你!  我們找時間先去北澤吧!  還是你想吃別的?  然後生日我再陪你過  快到了不是嗎? ]

我有點傻眼  告訴他我生日已經過了  他還疑惑著問說 : [ 不是六月嗎? ]

我再強調一次已經過了  他又問 : [ 那怎麼辦? ]

我說 : [ 你可以陪我演一場戲 ]

對我來說  那是一個儀式  一個結束之前必須完成的儀式

[ 這樣好嗎? ]  他似乎替我覺得委屈?  但我想表達的是  我要這樣的解決方式!

話題轉到別處  他說 : [ 給你的那些參考書  你如果想丟掉也沒關係  只是當你嫌棄我的時候  我真的有點受傷!  那雖然不是要錢買的  可是我一想到你想念書  就急著跟書商拿  想幫你  後來還怕不夠  還到哪裡我忘了?  又帶你去買書... ]

[ 五南 ]  我冷冷的說

 你也會覺得受傷嗎?  你傷害我的時候  有沒有想過我也會流淚?  絕情的人並不是我啊!

我大聲的吼他說 : [ 你給我的東西我都還好好收著!  捨不得丟掉!  那天把香皂還給你只是想讓你難堪  其他的東西我都還留著!  而且很珍惜! ]

話題回到原點  他問我希望什麼時候履約?

我告訴他  這個禮拜我沒空  這幾天要上班  週末又是母親節

於是他說  我有空再聯絡他吧!  可是可不可以先把部落格撤掉呢? ]

我再度冷笑一聲 : [ 你上次也是這樣叫我  關掉以後就船過水無痕了 ]

他想了一下   好像不知道該回答什麼

我還是先開口了  說 : [ 沒關係!  我就先把部落格關起來  我願意相信你  可是我現在情緒有點激動  我們可不可以先不要講了? ]

[ 好  那就先這樣  等你決定好時間  再告訴我 ]

[ 可是我不要你是施捨給我的 ]  我提醒他

他說 : [ 你認識的我  會是施捨的嗎?  我個性很硬的!  不願意的事  死也不會去做  這點跟你一樣  你很了解的  不是嗎!? ]

這點倒是真的!  我決定再次相信他  反正如果他還是沒有誠意  最終倒楣的還是他自己  這點我相信他也很清楚

找什麼時間呢?  當然是我高興  我有空的時間!  主導權在我手中  希望這次的協議彼此都有誠意完成  我願意放下對你的怨恨...

 

今天上班  客人也不是很多  很快就下班了  很想買豬油拌飯哪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