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半年多來 公司樓下總會聚集一堆剛下課的直銷人員  一邊討論她們的共同話題 一邊聊天喝飲料

這當然是他們的自由  可是人多 擋路 吵...  就令人感覺礙眼

 

之前朋友問我說 : [ 你是不是很討厭直銷的產品? ]

我告訴他 並不是這樣的 我不討厭那些產品 也不排斥購買與使用 但我很討厭那些銷售員 業務員死纏爛打的招式  有時候真的會令人想罵髒話的煩!!!

他們通常都還有一個很詭異的特質 就是---  異常的親切 與超乎常人的活潑熱情

這種親切與熱情卻完全不同於傳統純樸鄉下人家的那種溫馨 而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烈焰

 

想到2008年六月我去了一趟東京  在出境大廳我認識了一對也從台中出發 也要出國的情侶 ( 不過他們是要去泰國 )  於是我跟對方交換了電話 相約回國後一起交換旅遊心得與照片

七月的時候 女孩子打給我了 我記得他叫做葉宣妤  他約我一起晚餐

結果見了面 他才自作主張的對我說 : [ 我還多帶了一個同事  你不介意吧? ]  我能說不好嗎?

( 事後想起 他多帶一個人來 應該就是要一起對我進行推銷與洗腦的 )

用餐過程中他拿出他的旅遊照 熱情的一直要我看  但最令我傻眼的是他說 : [ 你看這張照片 我真的超美的 ]

...  有超美嗎?  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  就五官完整 四肢健全而已  哪來的美啊?

接著他倆一起開口邀約我參加他們公司 ( 仙妮蕾德 ) 八月的員工旅遊 說那非常好玩

可是 既然是員工旅遊 應該是對內的 你約我幹什麼...?  而且我跟妳們也還沒熟到會想一起去過夜的交情...

葉並且對我說他想要幫我免費做臉 想約我有空的時間

( 不過~ 我沒興趣 我當天真的只想很單純的吃個飯而已  怎麼感覺他一直在強迫我?  這頓飯吃得很不愉悅 )

 

回家後 葉還繼續一直傳簡訊要我答應他做臉 因為他 " 要參加考試 必須做滿一百個人 ( 神經病 你以為你在練玉女心經喔? ) "  " 拜託啦!  你人那麼好  一定會答應我的 對不對? "

我實在是煩了  回訊給他說 : [ 很抱歉 我想你我對 " 交朋友 " 的定義不甚相同 所以還是別再聯絡了 我也不想做臉 請你去找別人 ]  這才把他打發乾淨

呵!  如果我真傻到去 " 做臉 "  他一定會開始跟我推銷的!  這種伎倆~ 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嗎!?  葉宣妤是吧~?  你真他媽的厚臉皮 + 臭三八!  做直銷和保險的人如果走火入魔 通常會搞到眾叛親離而不自知

 

講這麼多~  哈哈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而且我的病情好很多 體力也恢復了 所以才會繼續寫文章與日記  映著陽光  很多想法也變得明晰起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