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去中興大學的 貴重儀器中心 參加筆試

徵人網頁上只寫 : 公文書寫 網頁維護

網頁維護?  要具備到什麼程度?  儘管我沒有概念 但還是沒有穿防彈衣  單槍匹馬上陣了

 

早上九點半到了行政大樓研發處會議室 一共只有六個人到 ( 其中一人還遲到 )

執事的小姐本來說她通知了八個人來筆試 應該還有兩個 說要等一等 可是我有點生氣 因為遲到本來就是應徵的大忌 本來就應該刷掉呀!!!

她還說 這次徵人 有七百多人投履歷 但是他們只選了十位通知 其中有兩位聯絡不上 所以一共是八位---  聽到這裡有點小爽 也增加了一點信心  哈哈!!!  接著她繼續說 : [  等一下我們要到圖書館上機實測 ]

實測?  我以為只有筆試 要測什麼?

懷著一顆忐忑的心 一行人出發前往圖書館 執事小姐又說 : [ 實作完交出作品 我們會另行通知面試  面試時間是下禮拜一 ]

然後馬上有一個女生就問她說 : [ 我明天要出國 到時可能無法趕回來 可否另行安排面試時間? ]  執事小姐答 : [ 可能沒辦法 因為面試老師時間不好安排 ]  結果那個女生就連筆試都沒參加 就退場了---  真高興  又少了一個競爭者!!!

到了圖書館 拿到考卷 一共有三題 兩題是Excel 一題是公文撰寫 拿到考卷的時候 本來很緊張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幸好我應該都會 只有公文比較不ok!!!

兩題Excel 一題是圖表製作 一題是金額累計 都是很淺顯的題目 但是我還是覺得審慎為妙 而且製表的美感也要顧慮 真是麻煩!!!---  做到這裡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那欠我錢不肯給的前公司 我在那裡還學到滿多的 至少Excel就在那裡進步很多 否則今天的實測我可能就要交白卷了吧!!!  S跟我說  天下沒有白費的事  對啊!!!  至少我用上了 可惜的是 那時候主任要我學學公文寫法 我沒有很認真記 現在就沒得發揮了

好好增加自己的見識 對未來絕對是有幫助的啦~

交了卷 就回家了 今天的行程又是滿檔!!!  等一下要帶狗去針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