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椰皂1椰皂2椰皂3椰皂4


薰衣草綠茶椰子皂

製作日期 : 2006年5月7日

配方如下 : 椰子油455g  葵花油105g  氫氧化鈉98g  水231g

添加物 : 薰衣草  天仁綠茶粉一包 ( 不過天仁的顏色不夠美 , 一包也不夠綠 )

使用的模具 : 無底鋼圈圓模

我先把油料混合好 再用這鍋油來煮薰衣草

沒錯 這個配方---椰子油皂 主要是拿來做家事清潔的  若是用它來洗皮膚 恐破會脫個夠吧!!!


所以 大家一定會覺得這種很廉價的香皂 幹嘛添加薰衣草啊?

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我太喜歡薰衣草的味道了!!!  簡單的說 就是---我高興!!!

攪拌的時間有點小久  幾乎要懷疑是不是皂化失敗?

可是我不管了 還是給它入模去

同樣的  我也是先把白色的皂液倒三分之二入模  剩下三分之一 先用綠茶粉染色 再倒入模具上層

即使是家事皂 我也想要做美一點...

昨天製皂 今天想要脫模

含大量椰子成分的作品 非常的硬  想要脫模 真是難上加難!!!

我只好先把它放入冰箱  冰過以後再拿出來摔~~~摔~~~摔...

摔起來也沒啥結果  我只好先行拿刀切成四等分 再沿著圓邊切割 希望能比較好推出來

果然...我一個個的推出來了  就是照片上這個樣子

大家對它的外表打幾分呢?  我是覺得還可以啦 自認為還滿特別的

裡面的顆粒是薰衣草 我想 在使用的時候 也能有浪漫的感覺!!!

結論就是 :

下次要做的話...  要用新鮮屋來做 會比較好脫模    否則就會像我今天一樣 折磨很久...很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